晴時多雲

南市副秘書長劉世忠 將轉任外貿協會副董事長

2017/09/26 15:24

台南市副秘書長、綠營外交幕僚劉世忠將轉任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圖由貿協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南市副秘書長、綠營外交幕僚劉世忠轉任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貿協表示昨下午召開董事會,推選獲經部核派之劉世忠出任副董事長。劉世忠除為賴清德任內的台南市副秘外,也是綠營重要外交幕僚,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貿協表示,劉世忠先生長期從事台美經濟暨戰略合作研究,將有助於貿協擬定全球市場拓展策略。

外貿協會前副董事長郭臨伍於8日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貿協表示遺缺確定由劉世忠出任。貿協表示,經昨董監事會議推選後,劉世忠將於10月1日起接任該副董事長職缺。

貿協表示,劉世忠現任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及博士班研究,曾任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等職,並擔任過外文媒體主筆以及中英文媒體專欄評論。

劉世忠也為綠營重要外交幕僚,在蘇貞昌任黨主席期間職掌民進黨國際部,曾策劃蘇貞昌訪美、英。而在2014年獲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延攬,進入賴市府擔任副秘書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