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台積電將由雙首長平行領導

2017/10/02 16:48

台積電(2330)在台股收盤後發布重大訊息,董事長張忠謀將於2018年6月退休,公司由雙首長平行領導接續,劉德音將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在台股收盤後發布重大訊息,董事長張忠謀將於2018年6月退休,公司由雙首長平行領導接續,劉德音將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張忠謀下午4點半率2位雙首長召開記者會說明。張表示,劉是最高領導者,領導董事會,對公司內部也是,對外包括政府與社會最高代表,也是公司決策最後把關者,經濟與市場外界環境也要非常熟悉公司裡面的工作。

張忠謀另表示,魏哲家擔任總裁戰略與戰術上、營運上,總裁是在董事會領導下,他要在領導經營公司,對董事會與董事會報告,而整個公司是對總裁報告。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