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歲修全停救供電?台電:無此規劃

2017/10/03 15:13

台電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因秋老虎天氣炎熱,台電歲修全面喊停救供電,包括大林六號機、大潭一號機均延後歲修。不過,台電表示無此規劃,強調大林六號機今年尚未安排歲修需要,而大潭一號機原定7號檢修「時間也還沒到」。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則說,歲修情況會隨供電情況滾動式調度,隨時調整。

「經濟日報」報導供電吃緊,台電歲修全面喊卡,台電表示並無此規劃,更無報導中所稱「恐怕要分區限電」情形。

報導指出,為因應近兩天供電,原定10月1日開始歲修的機組包括大林六號機、大潭一號機延後歲修,否則昨就將「分區限電」;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大林六號機今年並無安排歲修機會,大潭一之三號機近期安排檢修,但10月7日才會開始。

台電電力調度處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也說,目前台電該歲修、定檢的機組都如期,例如大潭四之二、通霄五之二、通霄五之三、興達一號機全部等機組。不過他也表示,今年10月的確是相當炎熱,用電狀況比歷年10月份都還要多,目前歲修沒有安排延期計畫,不過檢修有可能會依供電狀況做一些小調整。

台電也表示,如之前向賴揆報告的穩定秋冬供電安排,目前僅有大林3號機、4號機將再延役一個月,到11月3日才除役。兩部機組裝置容量各37.5萬瓩,將增加75萬瓩機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