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年足球魂 凱基銀董事長魏寶生自費贊助台灣足球兼做外交

2017/10/11 13:02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今天宣布自掏腰包支持台灣足球,贊助花蓮農工足球隊赴土耳其移地訓練的經費,一圓自己從小以來「未完成的夢」,也呼籲企業界共襄盛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有著長達50年的「足球夢」,眼見國內足球人口日增,魏寶生決定自掏腰包支持台灣足球,贊助花蓮農工足球隊赴土耳其移地訓練的經費,一圓自己從小以來「未完成的夢」,也呼籲企業界共襄盛舉。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在金融圈資歷豐富,但談起足球運動的資歷,卻遠遠長過金融業。魏寶生自小踢足球,足球資歷長達50年,甚至一度想要成為足球運動員,可惜當年家中反對而作罷,但是「足球魂」卻持續燃燒。3年前,他再度號召了一群志同道合、年過半百的好友,開始再度上場踢球。

 魏寶生今日舉行記者會,談的不是金融業務,而是宣布與精浚科技董事長廖國富等人,共同推動「夢想足球」計畫,贊助花蓮農工足球隊,負擔赴土耳其移地訓練的相關經費。

 魏寶生在記者會上展示一張泛黃的老照片,片中的魏寶生在球場上英姿煥發。魏寶生回憶,他從小熱愛足球,在就讀北市民生國小時,甚至拿過全國學童盃季軍,雖然球員生涯在升上國中後終止,但眼見近年來國內踢球人口愈來愈多,希望能出面,為國內足球運動盡一份心力。

 魏寶生與廖國富等人,同為台灣土耳其經貿協會理監事成員,今年魏寶生前往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利亞參加歐洲台商年會時,意外發現土耳其足球運動盛行,該城市雖以度假聞名,但大部分的旅館都有標準足球場,是個足球訓練重鎮,因緣際會下,促成了花蓮農工的移地訓練計畫。

 今日的記者會,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Ismet Erikan)也親自出席,感謝台灣選擇土耳其作為移地訓練基地,艾瑞康表示,兩國的關係需要從各方面發展,很高興台灣與土耳其在足球方面開始展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