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2萬3573美元 惠譽信評:台灣人均所得顯然過低

2017/10/11 20:18

惠譽信評今發布確認台灣主權評等,並指台灣人均所得僅2萬3573美元(約新台幣71萬6700元),比起「AA」級國家顯然過低。(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惠譽信評今發布確認台灣主權評等,並指台灣人均所得僅2萬3573美元(約新台幣71萬6700元),較「AA」級國家的人均所得中位數少1.7萬多美元、顯然過低。

《聯合報》報導,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今(11)日晚間表示,台灣充裕的外匯準備和長達30年的經常帳盈餘有效抵擋許多外部衝擊,長期外幣發行違約評等維持在「AA-」不變,評等展望「穩定」,經常帳餘額在去就占GDP的13.6%,今年的情況可能也差不多,他們也預期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從去年的1.5%提高到2.1%。

不過惠譽信評也指出,比起評等為「AA」級國家的人均所得中位數4萬1375美元,台灣只有2萬3573美元,顯然過低,且兩岸的「複雜關係」也提高台灣須面對的政治和經濟衝擊風險,像今年來台的中國觀光客人數已衰退34%,不過台灣對中國出口暫時不受影響,預期未來2到3年,兩岸關係也還不致大幅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