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地表最賺錢公司 三星電子CEO權五鉉宣布卸任

2017/10/13 13:14

三星電子執行長兼副董事長權五鉉宣布,將在明年3月退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宣布將在2018年退休,引起業界高度關注。如今,同為競爭對手的南韓電子大廠三星,執行長兼副董事長權五鉉也宣布,將在明年三月卸任。

根據《彭博社》報導,64歲的權五鉉在當地時間週五發表聲明,「正當我們面臨無法預測的危機之際,我相信,在這個時間點需要新的開始,且是藉由富有靈感、年輕的領導人,來應對IT產業中的艱困挑戰與迅速變化。」

權五鉉在三星電子任職超過30年,2012年起和三星「皇太子」李在鎔同為副董事長,後來李在鎔因行賄等罪行遭判5年刑期。

報導中提到,三星電子在第三季藉著顯示器、記憶體晶片業務,創下了近三倍的營利,達到14.5兆韓元(約3887億元台幣),權五鉉也帶領三星挺過Note7爆炸風暴,如今選擇卸任可說是急流勇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