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平電廠無預警破管 下週供電恐亮紅燈

2017/10/13 16:49

民營和平電廠二號機今發生破管。(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民營和平電廠二號機今發生破管,所幸「颱風救電」,即使減少64.86萬瓩電力,風雨帶來的涼爽天氣仍讓用電尖峰降至3226.5萬瓩,備轉容量率上升至6.48%,亮出供電黃燈。但和平電廠表示目前尚未確定破管狀況,估計最快下週二才能修復,若天氣炎熱,16日恐將亮出供電紅燈。

台電表示,和平電廠二號機今發生破管,目前解聯,將減供64.86萬瓩電力,占供電能力約1.87%。台電今備轉容量率原估5%的「供電警戒」橘燈,但因颱風前夕風雨帶來涼意,用電大幅減低,今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上午11時25分、為3226.5萬瓩,備轉率也拉高到6.48%,回到黃燈。

台電也表示,目前和平電廠估計破管將於下週二上午修復。由於台電之前估計週一備轉容量為154.3萬瓩,扣掉和平機組供電,將降到90萬瓩以下,亮出「供電警戒」紅燈。

不過台電表示,依氣象局預估,週一仍有下雨情況,氣溫應仍較低,尖峰由3450萬瓩降到3400萬瓩;根據估計,供電燈號仍為橘燈,備轉率在2.7%左右。台電表示,目前週一尚未把和平供電納入,週二的話要視修復及氣溫而定。

由於已進入10月,台電機組陸續進入歲修及檢修,今天有包括興達電廠2、4號機檢修,大潭1號機、通霄4號機部分檢修,興達1號機歲修。民營電廠也有海湖電廠1號檢修,新桃1號機部分歲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