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外資已連6天買超 投資人需留意外資動向

2017/10/17 08:22

外資已連續六天買超台北股市,金額達301億元台幣,惟在台指期部分已連兩降,雖口數變化不大但建議投資人仍需注意外資資金動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北股市在太陽能廠合併利多消息帶動下,太陽能股群起強攻,帶領加權指數開高走高,且午盤過後蘋概三雄獲市場資金挹注,持續帶領加權指數擴大漲幅,最終收在最高10774.21點,上漲50.12點,成交量為1256.60億元;加權指數續創新高,三大法人連續三個交易日同步做多,16日合計買超金額為新台幣61.92億元,外資買超49.40億元,投信買超2.74億元,自營商買超9.78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的多單未平倉部位降2,056口,為55,780口。

昨日美股受惠銀行股大漲及稅改政策受背書情況下,三大指數同步再創新高,外資已連續六天買超台北股市,金額達301億元台幣,惟在台指期部分已連兩降,雖口數變化不大但建議投資人仍需注意外資資金動向。

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5日線之上並進而持續創高,反彈成交量能否大於20日均量,短線盤面主流為半導體、蘋概、LED、PCB上游、車用等,選股方向另可留意工業4.0、被動元件、網通、新閣揆概念股、中國內需股、集團股等。

大立光(3008)第三季在產品組合轉佳帶動下,推升單季毛利率回升到67.93%、比前一季提升約1.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77.70億元則比前一季大增64.8%、EPS為57.93元,為今年單季新高和歷史第三高。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對於第三季的良率仍不滿意,未來還有成長空間,至於10月份的營收會比9月好,11月則受到客戶仍在調單影響,仍無法確認。觀察大立光在利多帶動下能否站穩季線。

電子書閱讀器朝向大尺寸化發展,亞馬遜推出最新版的Kindle Oasis電子書,首度配備高達7吋的大螢幕,也讓其電子紙獨家供應商元太(8069)營運增添大補丸。在新品備貨效應之下,元太9月營收衝上16.91億元,帶動第3季營收達47.91億元,創下15個季度以來新高。由於元太今年不僅電子書閱讀器市場穩健,又有智能標籤助威,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看好。元太近期守穩月線,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