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復甦? 銅價飆破7000美元、創3年新高!

2017/10/17 08:46

上週五中國海關公布進出口數據,中國進口銅材共43萬噸,月增率達雙位數的10.3%,顯示中國對於銅的原料需求,今天盤中銅價應聲大漲3.46%。(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布九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年增率大漲6.9%,以及中國9月銅進口創半年新高的刺激,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Louise Yellen)隔夜發言,稱美國通脹有可能加快,帶動週一(16日)倫敦銅價收盤狂漲3.7%,結算價報每7134.50美元,突破每公噸7000美元大關,寫下3年新高!

中國PPI年增6.9%,創下近30個月的新高,加上上週五中國海關公布進出口數據,中國進口銅材共43萬噸,月增率達雙位數的10.3%,顯示中國對於銅的原料需求,今天盤中銅價應聲大漲3.46%。

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15日針對中國經濟復甦發表看法,他提到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的增長動能出現了較大復甦,上半年中GDP成長率實現了6.9%之增速,估計下半年中國GDP成長率將上看7.0%。

觀察中國經濟,可觀察銅的價格走勢,而隨著中國經濟近幾季的持續復甦,倫敦期銅今年至今也已累計上漲了24.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