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0/17 09:34

台灣蝦皮電商集團遭質疑掩蓋中資身分規避審查,經濟部表示若屬實將處分。(記者黃佩君攝)

自由時報財經︰蝦皮避中資審查 經部︰屬實可撤資

在台灣電商界快速崛起的「蝦皮拍賣」,母公司SEA擬在美國上市籌資,律師葉光洲調閱SEA的上市說明書,發現背後真正的大股東是中國騰訊公司,質疑蝦皮拍賣在台登記的三家公司都是人頭,規避經濟部的中資審查,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三家公司及負責人涉犯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相關新聞請見:

蝦皮避中資審查 經部︰屬實可撤資"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43872

蘋果日報財經︰史無前例 昱晶昇陽新日光 合併成巨擘

台灣太陽能電池的國家隊成軍,昱晶(3514)、昇陽光電(3561)、新日光(3576)昨宣布將合併,創下台灣太陽能產業最大合併案,未來新公司以新日光為存續公司,明年第3季完成合併成為「聯合再生能源公司」,由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擔任董是長,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擔任執行長。新公司並規劃向政府申請投資。洪傳獻喊話,希望成立第2年就可以達到獲利的目標。

工商時報財經︰太陽能三合一 逗陣發光

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三家台灣太陽能廠昨(16)日停牌,盤後重訊宣布合併。依目前規劃,新日光為存續公司,昱晶、昇陽光電分別以1股換發新日光1.39股和1.17股,換股完成後更名為「聯合再生能源公司」,躍居台灣太陽能龍頭。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強調,希望3家公司整併完成後,還有其他同業加入。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叛將轉檯 梁孟松從三星跳到中芯

大陸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昨(16)日宣布,任命趙海軍、梁孟松為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即起生效,中芯國際開啟執行官的「雙首長制」,與本月才剛宣布實施「雙首長制」的龍頭台積電,較勁意味濃。

星島日報財經︰閱文上市前大幅扭虧 持45萬元騰訊優先購1股

由騰訊(700)分拆上市的內地最大網絡文學平台閱文集團,昨天進行推介活動,並上載最新的初步招股文件,顯示該公司今年上半年賺2.13億元(人民幣,下同),而去年同期則虧損238萬元,上市前業績大幅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