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也搞雙首長制 台積電退將再度集合

2017/10/17 11:50

台積電前共同執行長蔣尚義去年12月也被中芯委任擔任該公司第三類獨立非執行董事。(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積電研發處長梁孟松昨(16日)正式加入中國「中芯國際」,與中芯原執行長趙海軍共同擔任聯合執行長暨執行董事;梁孟松表示,對他而言這是機遇也是挑戰,未來將致力於提升中芯在國際積體電路製造領域的競爭力。

除了梁孟松,去年12月台積電前共同執行長蔣尚義,也被中芯委任該公司第三類獨立非執行董事,現年71歲蔣尚義在半導體業具極高輩分,曾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很信任的研發大將,也受台積電內部敬重,當時出任中芯獨董引起半導體業震撼。

綜合媒體報導,「中芯國際」昨發布公告指出,任命趙海軍、梁孟松擔任中芯國際聯合執行長兼執行董事;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表示,梁孟松的加入能夠加強制定技術規劃的能力,並將公司文化提升到一流水準。梁孟松則表示,這對他而言是機遇也是挑戰,期待與新團隊的合作,台積電對此不評論。

趙海軍現年54歲,2010年加入中芯,2013年獲委任為公司首席運營長兼執行副總裁,2013年被委任為公司在北京成立的下屬合資公司中芯北方集成電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今年5月獲委任為中芯國際首席執行長。

梁孟松現年65歲,在半導體業界有33年經歷,曾任職台積電17年,擁有多項專利,2009年離開台積電、加入南韓三星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