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精品隊」好威 義大利美女次長按讚

2017/10/17 13:48

台灣精品贊助義大利職排Latian隊,記者會授旗儀式。(左起為FIVAP義大利排球協會副主席Giuseppe Manfredi、駐義大利代表侯清山、義大利奧會主席Roberto Fabbricini、貿協董事長黃志芳、Latina球隊代表Gianluigi Goldner、義大利總理府次長Paola de Micheli)(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以「台灣精品」名義冠名贊助義大利職業排球Latina隊,首戰後昨(16日)天在羅馬舉行記者會。義大利總理府次長寶拉(Paola de Micheli)表示,「Latina隊在義大利職賽有47年歷史,比我的年紀還大,保持這麼久參賽紀錄不容易,台灣很有眼光!」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昨頻頻得分的攻擊手Sasha Starovic獲得高人氣,「國內好多朋友用line問我sasha是誰。Sasha,你現在在台灣己經有很多粉絲!」引起現場大笑。

義大利職排Taiwan Excellence Latina隊,職業球員體驗台灣精品。(貿協提供)

義大利總理府次長寶拉米歇里昨出席貿協與「台灣精品Latina隊」記者會,43歲的她是義國現任Gentinoli政權的要角,被喻為「魅力次長」。她昨以「義超聯賽」(Super Lega, 義大利職業排球超級聯賽)總裁身份出席。她說,自己年輕時也是排球選手,對這項運動有很高的熱情;「台灣選中Latina隊冠名贊助,眼光獨到,相信球隊表現會愈來愈好。」

外貿協會贊助義大利職業排球Latina, 昨在羅馬Foro Italiano體育場舉行記者會,圖為記者會現場。(貿協提供)

義超聯賽執行長里奇(Massimo Righi)表示,昨現場觀賽,發現去年排在10名以外的Latina隊,完全脫胎換骨,下半場強壓去年排名第5的Verona隊,表現相當精彩,「未來可安排Latina隊到臺灣打球,感受臺灣的熱情。」

黃志芳表示,昨日記者會的地點在Foro Italico體育場,1960年義大利主辦羅馬奧運,台灣就在這裡拿到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楊傳廣)。「今天再回到這裡,並與義大利球隊合作,意義非凡。」

黃志芳說,「台灣之所以跟Latina隊建立關係,是因為我們最優秀的排球國手黃培閎今年被Latina隊選中,我們才知道原來義大利有一支這麼棒的職業隊。」他表示,贊助Latina隊,不但代表家鄉對台灣選手黃培閎的支持,也希望在義大利提升台灣的形象、推廣台灣精品。

黃培閎說,在義大利2個月非常適應,也與隊員相處融洽,昨雖然未上場,但對同伴的表現很自豪,期許自己能盡快為Taiwan Excellence Latina贏球。

黃志芳說,黃培閎在台灣已有很多粉絲,經過昨晚驚心動魄的比賽,主播從頭到尾不斷大喊Sasha、Sasha(塞爾維亞籍攻擊手,昨晚頻頻得分),「很多台灣朋友一直用手機問我誰是Sasha 所以Sasha經變成台灣的英雄了!」全場大笑並轉頭向Sasha比讚。

黃志芳說,台灣精品贊助Latina隊,讓台灣和義大利的心連結起來;不止單向提升台灣在義大利的形象,也讓義大利更為台灣所熟知,是雙贏。「昨晚有12萬台灣人看直播,從今以後,義大利和Latina跟台灣關係更深!」

義國奧會主席Fabbricini昨也在現場,自嘲歲月催人老,因57年前台灣在羅馬奪牌時,他在現場。「義大利排球在全世界是常勝軍,相信台灣精品與義大利排球是最『Excellence』的組合。」

義大利總理府次長寶拉米歇里(Paola de Micheli)昨出席貿協與「台灣精品Latina隊」記者會。(摘自寶拉官網)

外貿協會贊助義大利職業排球Latina, 昨在羅馬Foro Italiano體育場舉行記者會。(貿協提供)

黃志芳與黃培閎在記者會現場。(貿協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