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後:台股漲多面臨3大問題 恐將維持2週整理走勢

2017/10/17 14:59

台股連10漲後在今日中止,法人預期,震盪整理走勢將持續二週。(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連10漲後在今日中止,法人預期,台股結束過去長達2週的強勢上漲走勢,今日不但呈現漲多回檔走勢,且更面臨指數結構失衡、技術指標過熱、籌碼面瑕疵等3大問題,預期震盪整理走勢將持續二週,指數將在10500至10600間來回。

台股今日下跌51.06點,來到10723.15點,跌幅0.47%,成交金額為1188.52億元。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指出,過去二週,台股的上漲主要受到台積電等權值股的帶動,但根據過去歷史經驗觀察,只要台股的創新高是基於大型權值股帶動,由於資金失衡,將使大盤陷入整理,預估這樣的整理將持續兩週。

此外,就技術面指標分析,同樣是因為大型權值股帶動,目前KD值面臨現指標過熱整理的壓力。持籌碼面方面,觀察外資買超與融資的變化發現,由於先前外資累積買超的高峰在今年8月初、指數在10600點,2個月後外資買超力道減緩,指數卻持續上漲,融資反倒增加了200億元,趨向「不健康」的表現,都將迫使大盤必須進行整理。

至於影響未來大盤整理表現的變數,許高銘分析,即將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影響甚鉅。

許高銘指出,近期部分個股的表現,可能已先行反映第三季財報的利多,投資人不妨關注將發布的財報,如果實際公布的數字與原先預期的相去不遠,因先前股價已上漲,未來股價可能陷入整理;但若財報不如預期,股價恐將有較大的跌幅,此變數值得投資人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