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V TAIWAN太陽光電展 明日南港展覽館起跑

2017/10/17 15:09

太陽光電展明起跑。圖為茂迪董事長張秉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外貿協會與SEMI主辦的「PV TAIWAN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年邁入第11屆,將於10月18日至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其中德國有9家企業合組「德國館」,顯見光電展越來越受到國際重視。

今年除有太陽能大廠茂迪、友達、元晶、有成、碩禾、新日光等大廠參展外,更結合多面再生能源與跨界整合,涵蓋「綠色運輸」、「綠色金融」、「氫能與燃料電池」等主題,就連電動車特斯拉,也將於展覽期間,推動環保節能電動車的試駕服務,台灣電動車大廠迪吉亞則將展示最新中型電動巴士。

茂迪董事長張秉衡說,昨天出現國內第一樁合併案,這是很好的、很樂見、更值得祝福的發展,產業單打獨鬥是很累的,一定要團結、共同取暖;同樣的,下游模組也開始整合,茂迪董事會也通過與碩禾成立模組公司。

元晶也宣布與子公司厚聚能開發一同參展,展覽主題除展示獲VPC認證的高效能太陽能單多晶太陽能模組,並展出最新趨勢之half-cut半切模組/雙面發電模組(BIFACIAL)/黑硅模組等先進技術,並結合太陽能上下游合作夥伴,展出智慧能源家用電網,並與知名車商共同合作展出,宣告元晶太陽能為台灣光電領跑者的企圖。

張秉衡也表示,台灣業者的機會是朝下游轉型,在政策轉型的情況下,創造出內需市場,茂迪在屏東、雲林等都與當地政府洽談太陽能電站,讓上游製造業有更多出海口,是一個很好的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