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太陽能系統今年裝置量拚2倍成長

2017/10/17 15:26

友達建置和大工業廠房屋頂式停車棚499kW太陽能系統專案(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響應政府實施「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友達加速太陽能系統佈建,除了以屋頂型太陽能電廠為主力,更進一步拓展到地面型和水面型太陽光電市場,友達今年底台灣單一年度裝置量將較去年成長近2倍,累積總裝置量將可達125MW。

友達建置屋頂型太陽能電力系統已累積多年經驗,電廠實績遍布全台,今年已完成多項屋頂型太陽光電專案,包含已完成併網的富邦媒體科技北區物流中心998kW太陽能電廠,以及和大工業廠房屋頂式停車棚499kW太陽能系統專案。在大型電廠方面,友達也已取得高雄中正預校7MW電廠標案和台中漢翔航空2.1MW電廠標案。

 

友達近年更進一步拓展建置類型到地面型及水面型專案,以滿足更多元的電廠建置需求。在地面型太陽光電方面,友達今年取得台南關廟垃圾掩埋場3.5MW太陽能系統標案,將使垃圾掩埋場兼具發電功能,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在水面型太陽光電方面,因案場位於水面上的環境條件,得以降低太陽能模組溫度,發電效率比屋頂型高3~5%,因此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水面型電廠,友達今年已取得台南、高雄三起滯洪池標案,裝置量共達12MW。

 

因應多元電廠建置需求,友達也持續開發出高效率且符合特殊環境需求的太陽能模組產品,比如抗高濕、抗鹽霧太陽能模組,可符合水面型或鹽灘地等嚴峻氣候環境的太陽光電系統需求,模組組件阻絕濕氣能力提升40%以上,抗鹽霧能力也達一般業界標準的12倍,以確保安裝於嚴苛的環境條件之下,仍保有優良的發電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