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銀遭駭》顧立雄:銀行資安不落實 會讓他們感覺到痛

2017/10/18 10:28

若銀行業者不能落實資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左)直言,一定會讓他們感覺到痛(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詢。針對遠東銀行日前遭到駭客入侵盜款,顧立雄直言,檢視相關報告後,發覺遠銀未能落實資安的標準作業程序,若銀行不能積極落實資安,「會讓他們感覺到痛」。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以「建構國內金融機構資安聯防體系」,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次長蘇建榮進行專題報告。

立委吳秉叡關切遠銀遭國際駭客盜款案,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情,要如何防範?

顧立雄回應,剛看過金管會完成遠銀的報告,如果他(遠銀)能把每道程序都落實,就能防堵駭客入侵;銀行為何不能好好落實資安,其實,很大原因就是為了圖一個方便,結果,才造成重大漏洞 。

顧立雄強調,這就是問題所在,未來將針對「資安」與「洗錢防制」進行加強專案檢查,並且,若有銀行無法落實資安和洗錢防制 ,「會讓他們感覺到痛」。

顧立雄在稍早指出,金管位正在規劃設置「金融資安資訊分享中心」,可提供多項功能,包括:情資研判分析、資安資訊分享、通報服務、資安諮詢與教育訓練、協助資安事件應變處理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