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光電展開幕 蔡英文:重建綠能環保產業制度與基礎建設

2017/10/18 11:49

總統蔡英文18日出席2017年「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及「台灣國際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聯合開幕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主辦「PV Taiwan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2017年邁入第11屆,今(18)日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共徵集10國145家廠商參展,使用450個攤位,規模較往年大幅成長14.7%。

太陽能大廠茂迪(6244)、友達(2409)、元晶(6443)、碩禾(3691)、新日光(3576)、綠能(3519)等大廠也都共襄盛舉。

今日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會場,她表示,這次包括太陽能光電展、台灣國際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台灣灣綠色產業展一起辦,顯示台灣在綠能環保科技產業的決心,期待未來繼續推廣屋頂型太陽能、且釋出不利耕作的土地,要把產業欠缺的制度與基礎建設做起來,全力讓2025年綠能發電量達到預計的目標。

綠能表示,此次展區以高效VPC認證的綠能「高效輕量模組」為主體,規劃「生態綠能」生活應用系列,藉由整合光電建築與長照住宅概念、水面發電系統、公園發電蓄水系統、農業發電系統,與母公司大同集團(2371)及子公司同昱模組,合作爭取國內外太陽能系統應用商機,支持台灣2025年太陽能裝置量20GW政策目標。

元晶也指出,攤位除展示太陽能發電的各種新技術及新型模組外,更進一步揭示發電及儲能設施之整合運用概念,並於現場陳列兩台電動車,顯示由綠能驅動車輛之未來趨勢。

此外,元晶新型模組部份除展示VPC與新版IEC雙認證高效太陽能單晶模組外,也展示創新技術的太陽能模組,如黑硅、雙面發電、抗鹽害等新型模組,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杜邦新材料開發可以抗鹽害的模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