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0/19 09:16

經濟部長沈榮津首次證實,若執行非核綠能目標,估計2025年電價每度約上漲0.5元。(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綠能代價 2025年電價將漲2成

政府非核減煤能源政策,二○二五年將達到發電量天然氣占五十%、綠能二十%、燃煤三十%的目標。經濟部長沈榮津昨首次證實,若執行非核綠能目標,估計二○二五年電價每度約上漲○.五元,但電價若漲,將以照顧民生為前提,原則上三三○度以下電價不會上漲。

相關新聞請見:

綠能代價 2025年電價將漲2成"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44444

蘋果日報財經︰美將我移除 操縱匯率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在台北時間昨凌晨公布最新《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將我國從操縱匯率的觀察名單除名,中國、日本、南韓、德國及瑞士等國仍列名單上,但沒有任何1國被列為匯率操縱國。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接下來台幣匯率走貶機率高」。

工商時報財經︰非核家園 經長:電價每度漲0.5元

非核家園代價,每度電費約漲2成!經濟部長沈榮津昨(18)日首度表明2025年綠能發電占比達20%時,每度電費將漲0.5元,但是他再次承諾,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漲。

中國時報財經︰美匯率操縱國名單 台灣除名

最好的禮物!美國財政部17日公布最新《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將我國排除在操縱匯率「觀察名單」之外,原因是台灣在降低外匯干預上有不錯進展,這讓飽受美方壓力的中央銀行鬆了口氣,算是為央行總裁彭淮南退休前送上卸任大禮。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鏈爆料 i8砍單五成

蘋果供應鏈傳出,受到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影響,蘋果11、12月對相關供應鏈下修iPhone 8與iPhone 8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五成、幾乎腰斬。供應鏈直言「今年相當罕見」,新產品才剛大量量產約一至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要求開始降量,「是十年首見」。

星島日報財經︰雷蛇傳下月上市籌46億 維港投資淡馬錫為股東

踏入10月以來,幾乎凡認購新股必賺,11隻只有一隻首日潛水。繼日前閱文傳最快月底前招股外,另一隻市場關注已久的新股─星洲電競設備供應商雷蛇(Razer),消息指已於本周一通過上市聆訊,傳雷蛇集資額達5億至6億美元(約39至46.8億港元),估計於11月初上市。而易鑫金融以及中港Lego代理商凱知樂(Kidsland)料於今日上市聆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