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景氣穩健 中經院3度上修今年GDP

2017/10/19 14:15

中華經濟研究院更新駔新景氣預測,為今年第3次上修我國經濟成長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惠於全球經濟穩健復甦,國內景氣持續成長,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景氣預測,將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GDP)上修至2.18%,這也是中經院今年第3度上修GDP;至於明年,中經院則預估GDP成長率為2.2%,雖然高於今年,但幅度並不大。

中經院今天舉辦2017年第4季台灣經濟預測記者會暨座談會,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調至2.18%,較7月預測值2.14%上修0.04個百分點。

對此,中經院指出,由於全球景氣呈現穩健復甦,尤其,商品輸出成長優於預期,使得今年第三季我國GDP成長率持續站上2%,達到2.07%。

不過,中經院表示,去年第四季的比較基期偏高,使得今年第四季成長率將降至1.9%,因此,合計下半年成長率平均值為1.98%,略低於上半年的2.39%。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強調,目前國際經濟是比較平穩復甦的態勢,未來仍必須觀察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像是美國Fed升息期程、國際原油及原物料價格走勢、中國成長趨緩、債務風險、供應鏈在地化,及地緣政治風險等非經濟因素干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