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日產能大減、地緣政治升溫 短期油價波動恐加劇

2017/10/20 11:01

國際油價近一週走高。(路透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10月12到19日)上漲1.36%,收盤價為每桶51.29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1.74%,收盤價為每桶57.23美元;元大S&P石油ETF經理人曾士育表示,短期油價波動加劇,宜多留意國際動態消息。

曾士育指出,美國鑽油平台受到Nate颶風影響,造成美國原油日產能大減逾百萬桶,帶動原油庫存大減573.1萬桶,加上川普計劃重新制裁伊朗,以及伊拉克與庫德族發生衝突,推升國際原油價格走揚。

不過,他也表示,市場傳出產油國延長減產協議時程並不預期在11月30日的OPEC產能會議中產生結論,可能會延至明年初才有定案。加上OPEC成員國厄瓜多表示,因為國內財政問題,將在11月底OPEC產能會議中要求豁免減產。

而美國方面,雖然受到颶風影響,原油日產能大減,也帶動原油庫存大減,但成品油庫存卻持續增加,引發市場對於目前淡季的需求產生疑慮,週四出現漲多拉回整理。美國今年受到多個颶風影響,造成美國國內原油供給及需求短期波動較大,同時地緣政治隱憂仍在,加上產油國消息面變化快,短期原油價格波動較大;建議投資人近期需持續留意美國原油日產能恢復的速度、地緣政治議題及產油國間消息面的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