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0/21 09:08

大立光宣布加薪10%。圖為大立光新廠。(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自由時報財經:股王大立光 霸氣加薪10%

股王大立光新廠陸續量產,卻面臨招不到工的窘境,還被酸「血汗」。為此,大立光昨宣布,即起加發作業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薪水可望增加約一成,且新廠將擴增員工休息區域,並有廿四小時供餐的員工餐廳,希望吸引更多人才並留住人才,招募上千名人力加入大立光新廠。

相關新聞連結:

股王大立光 霸氣加薪10%"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45211

蘋果日報財經:電信業證實 i8銷售低迷

繼蘋果iPhone 8傳出砍單消息,拖累蘋果股價周四下跌逾2%後,國外電信業者也證實i8銷售低迷。根據日本、加拿大與美國電信業者的說法,i8不僅在日本銷量少3成,北美顧客升級速度也很慢,顯示多數果粉都在等iPhone X。

工商時報財經︰連14紅 9月外銷訂單創新高

經濟部昨(20)日公布9月外銷訂單,金額達459.2億美元,為歷年單月新高,年增率為6.9%,更是連續第14個月正成長,預估第4季將維持高水準,全年外銷訂單可望超過103年的4,728.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Q4讚 五外資唱高股價

台積電法說會後,九家外資昨(20)日出具最新評論報告,從外資圈氛圍看,市場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明年退休帶來的營運疑慮已經降低,在新釋出的外資報告中,有五家調升台積電目標價,其中以花旗環球證券的269元最高。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回升328點 內房車股應聲彈

然恒指在週四大跌552點,但隨著當晚美股回穩,市場恐慌氣氛減退,恒生指數昨天回升328點,報28487點,收復部分失地。在週四大幅下挫的內房股以及汽車股,更出現報復式反彈,其中恒大(3333),更急彈逾8%,收報31.55元。恒指收市報28487點,相當於1.2%升幅,並在10天線附近爭持。大市成交967億元,較周四縮減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