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0/22 09:31

永豐金突將被視為「吹哨人」的副總王幗英解職,引發譁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將請永豐金說明,以釐清相關事實。(記者王孟倫攝)

自由時報財經︰顧立雄:吹哨人保護 將納內稽內控

永豐金董事會將被視為「吹哨人」的副總經理王幗英解職,引起外界譁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將請永豐金說明,以釐清相關事實;此外,金管會正研議將「吹哨人保護」納入「內稽內控」,以提高監理強度。

相關新聞請見:

顧立雄:吹哨人保護 將納內稽內控"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45439

蘋果日報財經︰iX恐難產 蘋果營運長傳訪郭董

蘋果今年最重要產品iPhone X生產卡關傳言甚囂塵上,眼見11月3日的開賣時間愈來愈近,外傳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近日來台,可能會見iPhone X獨家組裝業者、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洽商解決生產問題,惟這項傳言並未獲得鴻海證實。

工商時報財經︰13檔獲利長勝軍 法人挺

時序進入Q4,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輪廓逐漸明朗,長線資金提前卡位明年成長題材,包括華碩、台驊、至上等13檔,機構法人預估明年獲利將更上層樓,股價處在低檔,且獲三大法人連5日加碼,股價續攻力道可期。

中國時報財經︰「青銀交流 世代共融」翻轉長者新生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日前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正大會議中心」舉行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除表揚得獎團隊外,現場也展示了獲獎作品,今年共有165支來自全國各地的團隊參加競賽,展現青年對銀髮議題的創新思維與成果。

星島日報財經︰儲局接班入直路 泰勒鮑威爾壓線

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暗示,有意提名現任聯儲局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史丹福大學著名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擔任下任儲局正副主席,但未知誰主誰副。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或在未來數日公布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