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戶製鋼造假 TOYOTA、SUBARU原廠初步調查出爐

2017/10/22 12:57

神戶製鋼造假風波,造成部份日本汽車廠遭波及。(彭博社)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神戶製鋼造假風波,造成部份日本汽車廠遭波及,TOYOTA及LEXUS製造母廠日本豐田汽車發表初步調查結果指出,現階段調查直接向神戶鋼鐵公司(Kobe Steel)或透過其他供應商所採購到有影響的鋁鈑,主要使用於部分車款之引擎蓋和行李箱尾門及其他車輛元件。

豐田汽車表示,該集團進一步使用神戶鋼鐵公司所提供的過去3年的資料,檢核鋁鈑的強度及耐用度,確認受影響的鋁鈑在車輛必須的安全性與耐用度上,仍符合車輛相關法規與豐田內部標準。

但是,因神戶鋼鐵公布的資料涉及的產品眾多,豐田認為此事尚未結束,將持續努力確認所有影響,目前,仍在釐清非鋁材對該集團所生產車輛的影響,強調將持續用最嚴格的標準查核這次原料的安全性。

SUBARU日本原廠緊急對內部全車系所有車款進行最嚴謹的查核確認後,確認目前僅有部分SUBARU車輛的引擎蓋使用到直接向神戶製鋼所購買的偽造數據鋁製品。

而在透過SUBARU日本原廠縝密的安全把關測試後,受影響之SUBARU引擎蓋鋁製品車輛,在安全性與耐久度方面,仍然符合日本原廠內部安全標準規範,目前SUBARU車輛的整體安全性均未遭受到影響。

此外,SUBARU日本原廠透過內部立即查核後,也確認SUBARU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生產線所產製的車輛,目前均未購買使用受影響的神戶製鋼所鋁製品;SUBARU日本原廠也將盡速並持續調查所屬供應商採購的材料,是否有遭受相關神戶製鋼所的鋁製品影響,秉持一貫「安全至上」的造車理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