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再度完封三星!傳獨吃蘋果A12處理器訂單

2017/10/23 10:06

台積電供應鏈爆料,台積電以7奈米的先進製程氣走三星,將獨拿蘋果下世代A12處理器。(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供應鏈爆料,台積電以7奈米的先進製程氣走三星,將獨拿蘋果下世代A12處理器,寫下台積電在接連獨吃蘋果A10與A11處理器訂單後,再次獨下蘋果處理器訂單。台積電回應,不評論客戶的動態。

據《經濟日報》報導,三星為爭奪蘋果訂單,三星執行長權五鉉曾親自前去美國拜訪蘋果公司等客戶。但經法人圈證實,台積電7奈米優於三星的效能,在省電和電晶體運算速率都超越三星,讓台積電獨拿蘋果下世代A12處理器的訂單。

報導提到,台積電今(23日)將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30週年慶,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安謀(ARM)、博通(Broadcom)、艾司摩爾(ASML)、亞德諾(ADI)等高層將會出席,屆時台積電將和供應鏈分享拿下蘋果A12訂單的消息。

《中央社》報導,對於拿下蘋果A12訂單的消息,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客戶動態。

6月時,台積電因在7奈米製程領先韓國三星,業界就傳出高通決定,明年高階產品驍龍835晶片將由三星轉回台積電投產,這次又傳出搶下蘋果A12訂單消息,有助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版圖穩占龍頭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