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泰國子行爆弊端 金管會:調查後再處份

2017/10/23 15:24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表示,通盤檢視兆豐銀泰國子行的報告後,再決定要如何處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豐」波不斷!近來銀行弊端連環爆,兆豐銀的泰國子行驚爆行員盜領3千多萬元,時間長達4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八月初接獲兆豐銀通報此事,除立即要求改善,並要求兆豐銀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等通盤檢視後,再決定處份內容。

兆豐銀的紐約分行去年因為違反美國洗錢防制規定,遭到美方開罰台幣57億元天價,結果今年又有海外分行出大包!根據週刊最新報導,兆豐泰國子行泰籍主管及行員,透過虛報客戶外匯兌換與行政支出費用等方式,共溢領3300萬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兆豐銀是在今年8月通報此事,內容為泰國子行的會計發生監守自盜;我們除了要求立即改善外,更關切為何泰國子行的稽核系統,沒有察覺出來?

因此,金管會要求兆豐總行,必須派獨立專家,對於其稽核系統加以全盤檢視。

此物,上週才傳出,華南銀紐約分行金檢未通過,對於國銀海外分行頻頻出現缺失,顧立雄說,從現實面來看,就金管會立場,我們會去透過督導總行,來要求海外分支機構,做好相關內稽內控。

對此,顧立雄說明,金管會雖然每年會排定檢查局人員、到當地實地查核,問題是,人力與預算限制,勢必無法普遍性檢查到所有海外單位。

對於是否開罰兆豐泰國子行?顧立雄說,金管會就這份書面報告,來檢視兆豐銀內稽內控之相關責任缺失,再決定要怎麼處理或開罰。

銀行局官員也補充,目前初步看來,兆豐銀泰國子行是在內稽內控方面,有相關缺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