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憶與張忠謀合作 蘋果營運長︰當時所有賭注下在台積電有風險

2017/10/23 17:45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今日出席台積電30週年慶論壇,他對台積電多年來對蘋果的支持表示感謝。(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今日出席台積電30週年慶論壇,他表示當時把所有賭注下在台積電,風險其實是難以預料的,但幸虧台積電台南廠在11個月就量產成功,且毫無瑕疵,十分感謝張忠謀與台積電的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威廉斯回顧與台積電合作的歷史,他在2010年來台灣時,在張忠謀夫婦的家裡共進晚餐,當時討論到希望能把最先進的科技,與蘋果的雄心壯志結合。

這在當時可謂是一場賭注,因為蘋果會把所有精力放在新產品上,若是百分之百在台積電下單,一但發生問題,就沒有應變作法。不過後來雙方決定接受挑戰,台積電也注入6000人力與90億美元的投資,台南晶圓廠也在11個月就量產成功,達成5億晶片的出貨量且毫無瑕疵。

威廉斯在受訪時表示,很少會有半導體公司會為一家公司單獨投資90億美元,感謝台積電董事長和員工們的支持。他也提到,如今已不需要在效能與耗電間做取捨,未來10年重點已不是運算能力夠不夠,而是有沒有足夠的願景運用這些科技能力,讓人生活更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則表示,台積電與蘋果的合作關係非常密切,對台積電非常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