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買氣觀望 法人:慎防美國超級財報周利多出盡

2017/10/24 11:04

台股今日買氣觀望,法人表示,慎防美國超級財報周利多出盡。(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23)日台股早盤開高來到10792點、挑戰10800點失敗後,收盤僅上漲6點,今日台股也在平盤附近遊走,法人認為,台股至今創下有史以來萬點最長久的日期,有回檔修正壓力,而市場擔心美國超級財報周利多出盡,也拖累台股無法繼續上漲。

今日蘋概股維持平盤以上整理格局,鴻家軍的臻鼎-KY(4958)、訊芯-KY(6451)、乙盛-KY(5243)異軍突起,而比特幣飆漲,也讓世芯-KY(3661)上漲,撼訊(6150)、技嘉(2376)、創意(3443)股價都跟著走強;今日成交量大的個股包括耀華(2367)、群創(3481 )、緯創(3231)等。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表示,統計2009年金融海嘯後至今,台灣加權完全收益指數(含息指數)年化報酬為15.1%與美股相當,若換算為美元計價,台股17.1%表現更勝過美股。

曾偉淳表示,全球及國內景氣仍呈溫和復甦態勢,台灣8月景氣對策燈號由黃藍燈轉綠燈,且領先指標經調整後已連3個月上漲,暫未看到反轉的訊號,預期第3季財報及9月營收表現不差,量能將持續增溫,指數將維持高檔震盪,史上最穩的萬點行情可望延續。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說,第3季財報將陸續揭露,預期企業財報表現將優於預期。若國際股市未有明顯回檔,加上外資資金持續挹注,台股有望在基本面支撐下維持緩漲格局,投資操作上建議以具成長題材的類股如數據中心、人工智慧、5G升級等相關概念為優先觀察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