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買氣觀望 收盤上漲8.57點

2017/10/24 14:00

近來台股多在平盤附近盤整,法人認為,台股短線仍不宜看弱,高檔盤整是正常現象。(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股收黑影響,市場對於美國超級財報周恐有利多出盡賣壓疑慮,台股近兩日都在平盤附近遊走,權值股表現溫吞,今日收盤上漲8.57點、以10743.78點作收,法人認為,台股短線仍不宜看弱,高檔盤整是正常現象。

台股權值股近來表現平平,今日以「比特幣概念股」表現較積極,比特幣飆漲,讓世芯-KY(3661)上漲,撼訊(6150)、技嘉(2376)、創意(3443)股價都跟著走強;今日成交量大的個股包括耀華(2367)、群創(3481)、緯創(3231)等。

法人認為,指數可能在短期均線轉弱下出現整理,而台股至今創下有史以來萬點最長久的日期,有回檔修正壓力,而市場擔心美國超級財報周利多出盡,也拖累台股無法繼續上漲。

國泰證期部門表示,觀察近期全球股市的變化可發現,已開發中國家近期股市表現力道較強,近期如美股、日股漲勢都 相對凌厲,但開發中國家近期漲勢有趨緩跡象,因此,以台灣目前處在開發中國家來看,後續應留意台幣走勢,若台幣無法持續維持升值走勢,預期資金將往已開發國家流,則反映在台股上,預 期後續在資金動能減弱下,台股往上空間將受限。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則說,全球及國內景氣仍呈溫和復甦態勢,台灣8月景氣對策燈號由黃藍燈轉綠燈,且領先指標經調整後已連3個月上漲,暫未看到反轉的訊號,預期第3季財報及9月營收表現不差,史上最穩的萬點行情可望延續。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也認為,若國際股市未有明顯回檔,加上外資資金持續挹注,台股有望在基本面支撐下維持緩漲格局,投資人不用太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