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伯豐主張倡漲基本工資應先帶頭 遭批「講幹話」

2017/10/24 20:49

對於基本工資調漲至3萬,林伯豐建議主張的人應先帶頭做。(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家中小企業老闆20日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將基本工資調漲為3萬元,已獲得數千人附議。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認為執行難度非常高,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反過來建議,認為提議者應先帶頭。

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2萬1008元、時薪133元,行政院已經核定,明年元月起調整為月薪2萬2000元、時薪140元。據中央社報導,目前該提案的附議期限進入倒數60天,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於今日表示,每家有績效、營運狀況好的公司,應該用較好的薪資福利吸引人才,台灣中小企業面向廣,薪資很難在這麼快速的時間內,一下子往上提。許勝雄認為,基本工資才剛決定調漲5%,現在要提高到3萬,困難度非常高,「我不認為中小企業他們做得到」。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建議,主張基本工資3萬的人應先帶頭做。林伯豐認為部分人士不能代表全部工商業界的心聲。

對此,提出提案的「miss water面膜的蟹老闆」也於臉書專頁上向林伯豐嗆聲,「如果我加到基本工資3萬,林伯豐願不願意跟進?」。他認為,若只有他加薪,其他人不加,「林伯豐不就是在說幹話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