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頂種電違建也補助 審計長:必要時提預警性意見

2017/10/26 10:58

行政院宣布明年起民眾在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政府將給予補助,違建也可申設,審計長林慶隆上午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待計畫核定後看執行辦法,必要時會提出預警性意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明年起民眾在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政府將給予補助,且屋頂有違建也可申設。對此,審計長林慶隆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不希望蓋在違反建管法令的屋頂上,到時候建管單位的看法跟補助單位看法不一樣,將增加後續困擾及損失,「待計畫核定後,我們看執行辦法,必要時會提出預警性意見」。

行政院昨公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自2018年至2020年,民眾在自家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政府將補助全額規劃費用及40%建置費用,屋頂若有違建也可申設。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上午在財委會質詢:「違建可以得到政府補助?過去有例子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回應:「過去有沒有例子不曉得,但我們的目的是多元的電源,在這個目標之下,是不是可以分開處理,法律是可以檢討的。」

審計長林慶隆則表示,各種政策推動要兼顧各種相關法令有沒有競合或牴觸的問題,「我們不希望蓋在違反建管法令的屋頂上」,到時候建管單位的看法跟補助單位看法不一樣,就增加後續困擾及損失。他說:「我們願意收取資料,經計畫核定以後,我們看執行辦法,必要時會提出預警性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