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瑞倉涉包庇慶陽案? 金管會:他當時非高雄銀董座

2017/10/27 19:43

立委質疑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涉及包庇慶陽案,但金管會今天澄清,李當時並非高雄銀的董事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慶富旗下子公司慶陽的銀行聯貸案,今遭土銀宣告違約,立委黃國昌質疑,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當時擔任參貸行之一高雄銀行的董事,恐涉及包庇;不過,金管會表示,該參貸案是2013年10月,而李在2015年才擔任高雄銀董事長。

獵雷艦案持續延燒,慶富子公司慶陽的「海洋科技博物館」9.5億元聯貸案,慶富為慶陽聯貸案之保證人,但慶富聯貸案日前被第一銀宣告違約,因此,聯貸銀行今天開會決定宣告慶陽為「交叉違約」。

立委黃國昌點名,土銀的慶陽聯貸案,李瑞昌是當時參貸行之一高雄銀的常務董事;後來,在今年5月,有人向金管會檢舉「慶富獵雷艦聯貸案」,但金管會卻沒有積極作為,黃國昌質疑,李當時是否包庇「自己過去的錯誤」。

對此,李瑞倉不願多作回應,不過,根據李的友人透露,他當時並未擔任董事長,況且,聯貸案的流程是由經理部門審核提出、提報董事會同意,主辦行是土地銀行,高雄銀只是參貸銀行之一;他已經擔任公務員多年,一切絕對都是依法行事。

據瞭解,李瑞倉是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10月擔任高雄銀行董事長,而慶陽聯貸案是在2013年10月。

不過,李瑞倉在2013年已經是高雄銀的董事,相關人士表示,李只是董事之一,怎麼有辦法在董事會主導或決定參與土銀的聯貸案。

此外,金管會也發表兩點聲明,第一,慶陽案係由土地銀行主辦,高雄銀行雖為參貸行之一,惟高雄銀行決定參貸時之董事長並非本會前主委李瑞倉。

第二、對於民眾檢舉土地銀行辦理本聯貸案部分,經本會請該行稽核單位查明後,已要求該行確實檢討辦理改善,並提報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