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有望接蘋果訂單? 傳後年4G低階iPhone有譜

2017/11/01 10:51

今天又傳出蘋果與聯發科的確有在洽談,預計後年的4G低階款iPhone系列,就可能導入聯發科數據晶片。(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傳出蘋果棄用高通(Qualcomm)的晶片,可能改搭配英特爾或台灣聯發科的晶片,對此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僅以「毫無所悉」4字回應。不過今天又傳出雙方的確有在洽談,預計後年的4G低階款iPhone系列,就可能導入聯發科數據晶片。

昨天《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為明年所設計的新款iPhone和iPad,可能將棄用高通的晶片,改搭配英特爾或台灣聯發科的晶片。外界認為此傳聞可能性低,但《蘋果》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雙方的確有在洽談此事。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進一步指出,市場認為聯發科的技術落後高通,但聯發科是提供特殊應用設計晶片(ASIC)服務的角色,因此不用擔心技術上的落差。

該知情人士也說,以蘋果iPhone每年上億支的量能估算,這筆訂單不容小覷,對聯發科手機平台而言是相當大的利多。不過也有產業人士認為,聯發科落後高通技術約3年,蘋果手機鎖定的是高端族群,啟用聯發科數據晶片可能需要在終端價格上做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