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職災就少繳職災保費 調升以電子、電腦製造業最多

2017/11/01 15:45

職業災害保險費率檢視雇主職災發生狀況做調整,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公告明年適用單位已經計算完成費率調整。圖為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今天公告將近7成5雇主將在明年減收職業災害保險費,其中以批發業者占多數;1成84雇主將加收,加收費率最高可達40%,尤其以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電子設備製造業最多。

職災保險費率為行業別費率加上、下班費率,根據雇主過去3年在職業災害保險給付總額,占應繳職業災害保險費總額的比率高低,按相關公式、規定做費率調降或調升,職災發生率高的事業單位,需要負擔較多的職災保險費;反之,職災發生率較低的事業單位,可減少負擔職災保險費。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職災醫療給付科長吳依婷表示,這個制度是督促、約束員工規模70人以上的雇主,在職業衛生安全上做好自我檢查,善盡責任。

根據勞工保險局資料指出,明年度有1萬1952家投保單位,適用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實績費率(較今年增加288家),其中減收職業災害保險費者為8916家(占74.6%),加收者有2196家(占18.4%),維持原費率者計840家(占7%),另外適用106年度實績費率的單位中,有621家在明年已不再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