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過今夏供電 台電5部老機組本週除役

2017/11/03 12:32

通霄三部燃氣機組與大林兩部燃油機組本週陸續除役,老將功臣身退。圖為台電大林廠。(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今年夏天供電讓台電戒慎恐懼、步步為營,經常喊出靠天吃飯,仰賴午後雷陣雨降溫,不料,卻遇上和平電廠鐵塔倒榻、大潭新機組上線時程延宕等危急時刻,台電讓運轉超過3、40年的老機組一再延役,才得以度過今夏供電,其中,通霄三部燃氣機組與大林兩部燃油機組本週陸續除役,老將功臣身退。

兩部裝置容量達75萬瓩的大林電廠3、4號機,皆已運轉45年左右,不僅老舊又屬燃油機組,排放污染嚴重,根據台電規劃,原定於去年10月底除役,但供電缺口難以補足,去年夏天改為緊急備用,每年運轉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確定將於今天深夜正式除役。

另外,苗栗通霄電廠1到3號機,雖然運轉年限約35年,不如大林3、4號機「年長」,但其命運多舛,歷經三次延役、多年沒有歲休等,通霄電廠人員在機組除役前曾說過,多發1度電、系統就能多1度電,通霄1至3號機組的除役承諾,總算不再跳票,已於本週三凌晨正式除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