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董座:新機組不能遲 否則明年供電仍辛苦

2017/11/03 16:40

缺電的解決方案將於下週公布,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見圖)表示,正朝行政院要求明年備轉容量率需達7%、後年要達10%的目標努力。(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5缺」中缺電的解決方案將於下週公布,行政院已要求台電明年備轉容量率需達7%、後年要達10%,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表示,正朝此目標努力,新增機組上線時程不能再延宕,否則明年供電仍舊辛苦。

針對缺電方案,楊偉甫指出,台電已盤點差不多了,除了檢視除役與新增機組計畫,台電也需要兼顧空氣污染排放問題,他說,「怎麼維持供電,但不造成空氣污染增加」,這是一體兩面的問題。

楊偉甫也說,明年備轉容量率不可能立即提升到10%,供電仍有點辛苦,新增機組需要克服施工遭遇的困難,上線時程不能落後,必須全力趕工,「機組上來時間點要夠精準」,預估明年備轉容量率應可達6、7%;他也提到,正在興建中的通霄新2號機,海管鋪設遭遇海象不佳干擾,進度受影響,這段時間會是關鍵時刻。

楊偉甫表示,明年雖然辛苦,但只要電廠新增計畫能如期完成,後年的供電穩定度,可望比今、明兩年好,而讓明年的備轉容量率達7%,是台電的短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