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閃換法人代表 何壽川不擔任證交所董事

2017/11/06 23:42

永豐金證券緊急改派證交所法人代表,使得何壽川(見圖)不具有證交所董事之職位(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院財委會今天才通過「何壽川條款」,永豐金證券下午也決定,緊急將永豐金證券的證交所法人代表,從何壽川改派為永豐金最高顧問黃敏助,此一決定,也讓何壽川擔任證交所董事之爭議,暫時落幕。

日前,立委黃國昌點名,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因為涉及三寶案弊端,遭到金管會解職,同時也被檢調起訴,卻仍繼續擔任證交所董事,非常不恰當,因此,要求金管會必須做出處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何壽川是以永豐金證券的法人代表身分出任證交所董事,由於依證券法與公司法規定,並需要等一審判決有罪,才不具有證交所董事資格,因此,已經用口頭方式,要求永豐金證券改派法人代表。

對此,黃國昌、江永昌、施義芳、王榮璋等多位立委在立院財委會提案,「若金控負責人遭到解職,金管會應運用其監理管制之權限及必要之行政管制作為,禁止其出任證交所等周邊單位之董事」。

此項提案因而被稱為「何壽川條款」,而顧立雄也明確表示,將依照立院決議,正式向永豐金證券發函,要求改派其在證交所之法人代表。

正當外界懷疑,永豐金是否會買單改派法人代表,永豐金證券今天也火速做出處理,將法人代表從何壽川改為黃敏助,並將函文送交給證交所,換言之,何壽川已不具有證交所董事的身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