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置金融科技園區 顧立雄肯定北市政府協助

2017/11/08 12:06

對於設置金融科技園區地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北市政府很幫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綠營視為披戰台北市選舉的黑馬人選,不過,對於「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設置地點,台北市政府與金管會雙方展現良好互動,顧立雄今天更肯定,台北市政府很幫忙,園區地址近日就會定案,明預計年農曆後,金融科技業者就可進駐。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屢次砲打中央,與民進黨關係陷入緊張,部分綠營人士主張不該繼續禮讓柯P,並點名顧立雄適合人選,但顧立雄日前強調,沒有這樣規劃。

為推動我國發展金融科技,金管會希望在台北市設置「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讓業者可以進駐、形成產業聚落;十月中旬,台北市政府與金管會也首次對此議題會談,雙方氣氛融洽。

對於金融科技園區進度,顧立雄指出,台北市政府很幫忙,我們預計在台北市中心,找一處約八、九百坪的地點,並提供金融科技業者非常便宜的租金;第一年將先由金融總會的基金支應,第二年開始會由中央編列預算。

由於台北市的市中心適合設置產業園區,包括:空總、華山文創園區的土地使用權,均屬於中央政府,因此,目前最可能落腳地點,應該三創數位生活園區。

不過,顧立雄強調,現在還沒定案,況且,這部分必須尊重台北市政府,屆時雙方會共同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