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插旗德國 台灣銀行搶頭香

2017/11/09 19:47

金管會核准台灣銀行申設法蘭克福辦事處,是國銀在德國第一個據點。圖為法蘭克福市中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插旗德國,台灣銀行搶頭香!金管會今天表示,同意台銀向德國金融主管機關申請法蘭克福辦事處,這也是本國銀行在德國第一個據點。國銀目前有6家銀行進入歐洲市場,分別位於英國、法國、比利時及荷蘭,但德國尚無分支據點。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已經在歐洲設立據點的國銀,分別為台灣銀、兆豐銀、第一銀、合庫、彰化銀、華南銀共6家,全數為公股銀行。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台灣銀為了強化歐洲布局完整性及即時掌握歐盟商機,因此,規劃在德國設立法蘭克福辦事處,以瞭解當地金融環境及未來發展機會之商機。

金管會也公布目前國銀在歐洲獲利情況,其中,今年前9個月,國銀在英國倫敦獲利金額為10.2億元新台幣,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分行為1.05億元,至於法國巴黎分行獲利為0.62億元。

不過,台銀已經有英國倫敦分行,為何還要增設德國辦事處,是否與日前英國宣布脫歐(歐盟)有關?莊琇媛說,英國並不在歐陸上,台銀主要希望能夠在歐陸國家設立據點,以掌握當地金融市場訊息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