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規亂賣產險保單 彰銀被金管會罰300萬元

2017/11/09 21:11

彰銀保險業務員未經房貸戶同意,擅自變更客戶保單,且指示保險公司代簽要保書,遭重罰300萬元。圖左為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銀行保代部門賣產險保單,首件重大缺失遭金管會裁罰!金管會今天指出,彰銀保險業務員未經房貸戶同意,將「住宅火險及地震基本險」,擅自變更為投保「居家綜合險」,並指示台灣產物公司變更保單及代簽要保書,因此,分別重罰彰銀300萬元及台產180萬元。

本案是金管會接獲由陳情人檢舉,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指出,房貸戶發現自己原本投保的保單被更改,年繳保費也增加,使得這起國銀保代部門亂賣產險保單之缺失曝光!

蔡麗玲指出,一般來說,民眾向銀行辦理房貸時,會投保「住宅火險及地震保險」,但彰銀保險業務員未經同意,把客戶保單轉為「居家綜合保險」。

根據彰銀向金管會陳述意見說法,因為「居家綜合保險」比原本保單多了第三人意外責任險,等於保障增加,且保費一年才增加700多元,站在為房貸客戶權益上,建議保戶改投新的保單,且都有事先取得客戶口頭同意。

不過,金管會強調,彰銀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之事實明確,違規情節重大且影響層面甚廣,除限期一個月改正,併處罰鍰300萬元,及停止代理銷售居家綜合保險新契約6個月;另外,也配合開罰的台產公司18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