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7.6兆合約破紀錄 外媒:大多沒約束力

2017/11/10 09:04

美國總統川普拜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還簽署2535億美元(約7.6兆台幣)的商業合作協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拜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還簽署2535億美元(約7.6兆台幣)的商業合作協議。但外媒分析,這些協議內含不具約束力的備忘錄,或是需要多年才能實踐,專家直稱這只是在表現川普的交易能力。

《彭博社》報導,川習會公布的鉅額商業合作協議有許多是沒有約束性質的備忘錄,或是需要花上多年才能實現。

安可顧問公司(APCO Worldwide)大中華區主席麥健陸(James McGregor)表示,「這是老套的訪問」、「堆疊一大堆交易,出現一個壯觀數字」、「如今中國已是全球商業強國,又訂有非常嚴苛的產業政策,這似乎太天真了」,還說這只是展示川普談判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