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美股欠佳、利空干擾 指數一度跌破10700點

2017/11/10 10:43

台股早盤一度跌破10700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美國稅改可能延宕,導致美股收盤表現不佳,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達2%,加上MSCI台灣權重可能被調降,多項利空因素干擾下,台股今早開盤一度跌破10700點,來到近一個月低點,不過在台積電(2330)回穩、指標股晶電(2448)強勢表態下,加權指數跌幅收斂。

人氣股晶電昨天爆大量收長黑,加上今天又有億光(2393)要出清持股的消息,但晶電呈現利空不跌,早盤一度上漲逾3%;而傳出利空的則有和碩(4938)、聯發科(2454),和碩因財報毛利率不佳,股價一度跌逾6%;聯發科則因高通與中國多家手機大廠簽訂協議,後續3年將向高通採購高達120億美元的手機晶片,恐影響聯發科後續業績,導致聯發科股價一度下跌逾7%。

不過目前仍是財報密集發布期,宏碁(2353)因繳出過去6年多來的單季新高獲利,股價早盤即跳空漲停。法人表示,由於第三季為電子業旺季,預期在下周二財報公布截止日前,個股仍有短多可期,不過仍須留意外資動向,注意權值股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