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又揮刀了? 傳iPhone 8本季產量將暴砍6成

2017/11/13 08:55

iPhone X在掀起搶購潮,加上iPhone 8 Plus夾殺,今天傳出賣相較不佳的iPhone 8需求低於預期,本季產量預估將大減50%至6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X在掀起搶購潮,加上iPhone 8 Plus夾殺,今天傳出賣相較不佳的iPhone 8需求低於預期,本季產量預估將大減50%至60%。

被譽為「最準蘋果分析師」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顯示,由於iPhone 8重大賣點不多,導致需求低於預期,且消費者沒買iPhone X仍偏好iPhone 8 Plus,因此2018第一季iPhone 8生產訂單預估將減少50%至60%,和碩產能利用率可能下降。

業界人士透露,因應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銷售不佳,蘋果為穩固自身獲利,陸續邀集供應鏈評估未來一季調降價格一成至15%不等,主要組裝廠包括和碩、緯創等將要先行吸收成本。

不過郭明錤表示,iPhone 8 Plus銷量略高於原先預估,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曾說,iPhone 8 Plus寫下iPhone Plus機型開賣初期最佳銷售表現,因此讓蘋果「稍微感到意外」。郭明錤也認為,從新iPhone訂單可能更多樣化及假設新iPhone功能比iPhone 8引人注目來看,仍對2018年度下半年和碩成長動能持正面看法。

至於iPhone X表現,預估產量將季增35%至45%,郭明錤預期iPhone X本季產量將介於2500萬至2700萬隻,銷量介於2200萬至2400萬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