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MSCI調升權重 開高走弱11時過後跌勢加大

2017/11/14 11:48

台股開高走弱,11點過後跌勢加大。(圖擷取自YAHOO股市)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雖有MSCI調升台股權重的利多,但開高後仍走弱,大盤力撐平盤之上,但11時過後跌勢有加大跡象,各類股表現方面,以食品、電機、電器、電子、金融、觀光等類股表現相對較佳。

 

今日台股開高主要受到台積電(2330)、鴻海(2317)等權值股開出紅盤的帶動,表現強勢的金融股中,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個股也都紅盤開出。其中將今日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的國泰金,雖然10月獲利表現亮眼,但股價開高後仍不敵賣壓,股價由紅翻黑。

 

但今日盤面上的另一個焦點,則是聯發科(2454),由於高通(Qualcomm)拒絕博通(Broadcom)收購提案,激勵聯發科今天股價強勁,開盤後一度漲至332.5元,漲幅達4.72%,之後雖漲幅縮小,但仍維持在2%以上的幅度。

 

至於權值獲MSCI調升的旺宏(2337)、華邦電(2344)、亞德客-KY (1590)等個股,今日股價也因此利多而相對強勢。

 

MSCI指數公布半年度調整,外界原預期台股恐遭調降,卻是再調升台股權重,同時在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中增加5檔、剔除4檔,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19檔、剔除19檔,該調整預計在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