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制車險酒駕加費 明年調高至每次3600元

2017/11/14 22:06

從明年3月起,強制汽車險之酒駕紀錄加價,將從現行2100元提高至3600元。圖為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為合理反映理賠保險成本,從明年3月起,「強制汽車責任險」之酒駕加費,從原本的2100元大幅調升為3600元,而且沒上限,可不斷累加。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依據現行「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酒後駕車加費費率表」,投保強制汽車險的車主,如果因為酒駕被抓、只要有一次紀錄,隔年強制車險將「加費」2100元;這次修正後,一次酒駕記錄,保費增加3600元,而且是以酒駕次數而定,「違規加費」沒有上限天花板。

張玉煇強調,因為酒駕所造成的傷亡,強制汽車保險雖然予以理賠,但於理賠後,仍會向肇事者(被保險人)追償,因此,金管會呼籲駕駛人酒後勿開車,以避免額外增加保費支出,更重要的是,可以確保本身及他人安全。

根據金管會統計,酒駕加費制度從2014年3月實施以來,截至今年8月底,因酒駕強制汽車責任險被加費的有6.96萬件,加費金額1.49億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