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信心轉弱 法人:台股不至於重挫

2017/11/15 10:08

大盤信心轉弱,法人認為台股不至於重挫,操作上切忌勿殺低。(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昨日收黑,而台股今(15)日開盤後則開低走低,目前下跌約50-60點;法人表示,近日相對強勢的中小型股轉弱,OTC領先下跌且跌勢明顯大於加權指數,盤面顯示市場信心持續減弱,但法人也認為台股不至於重挫,操作策略上避免殺低。

市場人士指出,外資本月以來在台股操作持續偏向保守,導致台股在亞股中維持弱勢格局不變,但近日外資現貨未再大幅賣超,期貨多單持續下滑後也小幅回升,因此有望減輕盤勢偏弱下週三期貨結算的壓力,後續在結算後若新台幣能在近期震盪整理後轉強,外資動向有望由空翻多,加上台股相對位階偏低、下檔應有支撐,短線在月線之下整理後仍有反彈機會。

國泰期貨認為,週二指數持續震盪,各類股多承受壓力,矽晶圓族群近期表現相對強勢,主要因產業供需改變,短線供不應求的格局不變,矽晶圓價格持續上揚,因此相關個股表現相對強勢,預期後續在基本面加持下股價有望維持強勢,因此可持續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