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剝三層皮 中小企業籲營所稅維持17%

2017/11/15 10:57

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小企業營所稅維持17%。(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財政部稅改方案,擬調高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由17%調升到20%,要求中小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維持17%,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瑞宏說,目前景氣不理想,而基本工資調整、一例一休等,營所稅若提高,形同剝了三層皮,對中小企業負擔非常重。

 針對稅改方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盧秀燕召開記者會,支持中小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維持17%,曾銘宗認為,政府這次提出的版本是有錢人的稅改,賴士葆則批評這次稅改是劫貧濟富,「黑狗偷吃、白狗受罪」,為了讓股市大戶少繳稅,讓140多萬家中小企業增稅。

 賴士葆也說,政府去年稅收超徵1200億元以上,今年也會超徵1000多億元,稅改方案卻會跟中小企業多徵200億元;國民黨將強力反對財政部提出的稅改方案,會提案推動中小企業免除營所稅調至20%。

 盧秀燕表示,政府稅收超徵是預期之外,既然超徵,就應適當幫平民減稅,幫助弱勢、中小企業,營所稅應做分級的安排;費鴻泰表示,中小企業雇用的勞工有800多萬人,提供90%的工作機會,政府應幫助中小企業可以上市,而非殺雞取卵。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強調,希望稅制改革能依照企業盈利能力分級課稅,讓經濟能力強的人負擔的稅金比較多,中小企業能維持17%營所稅。

 陳瑞宏指出,中小企業中,以員工數5人以下的微小企業最多,目前景氣不理想,基本工資調整、一例一休、勞保年金改革,若加上提高營所稅,等於是剝了三層皮,對微小企業負擔很重,希望政府能在景氣回升後,再提高中小企業的營所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