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SIA理事長魏哲家:台灣半導體業一定要把握AI商機

2017/11/15 14:18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天舉行年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2330)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致詞指出,人工智慧(AI)將是半導體業未來重大商機,也是千載難逢機會,台灣半導體業一定要把握AI機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天舉行年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2330)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致詞指出,人工智慧(AI)將是半導體業未來重大商機,也是千載難逢機會,台灣半導體業一定要把握AI機會,目前中國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在積極推動半導體業,這對台灣是挑戰,我們一定要努力提升能力,才不會被迎頭趕上。

  

魏哲家表示,展望產業未來,人工智慧是每個國家重視的科技發展,都會放很多資源去推動,預期AI會逐漸注入生活中,有助生活更為方便、健康等,未來AI會是重大商機,也是千載難逢機會,台灣半導體業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

對於產業競爭與挑戰,魏哲家特別提到,對岸(指中國)從中央對地方都在努力推動半導體業,這對台灣是挑戰,我們一定要努力提升能力,如果不努力將會被迎頭趕上。

魏哲家表示,TSIA歷任理事長一棒接一棒,將會繼續協助會員成為政府與產業溝通橋梁,包括水電、人才等問題,對外參與國際事務,讓會員沒有後顧之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