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電價再助攻!台電截至10月盈餘達百億大關

2017/11/18 12:21

夏季電價挹注,台電截至10月底稅前盈餘逾百億元大關。(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夏季電價再挹注,台電截至10月底稅前盈餘逾百億元大關!

台電說明,每年6至9月是夏季電費期間,而電費帳單可分為電燈(一般住戶)兩個月收取一次、電力(高壓大用戶)一個月收一次,因此,10月稅前盈餘較上個月的78億大增至139億,主要是一般用戶的9月份電價,仍屬夏季電價,電費連同10月一起繳交所致。

台電去年因國際燃料價格走低,全年大賺396億元,獲利居國營事業之冠,但接下來的11、12月少了夏季電價挹注,「依過去經驗大多不會賺錢」,且近期燃料成本上揚,獲利表現恐因此打折;不過,台電也說,雖然非夏季電價收費較低,但整體用電量不如夏季多,不需要使用比較貴的燃料發電,成本也會降低,全年可望維持獲利逾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