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攀新高直逼8千美元 一週漲幅達45%

2017/11/18 14:10

比特幣漲跌兇猛,上週才爆跌至5500美元,本週五卻上漲到8000美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漲跌兇猛,上週才爆跌至5500美元,本週五卻上漲到近8000美元,漲幅高達45%,整體流通市值增加了415億美元(約1.2兆元台幣)。

《CNBC》報導,依據CoinDesk資料,比特幣在週五攀上歷史新高,只差兩美元就可達到8000美元。週日比特幣暴跌至5500美元,但至今短短一週就收復失土,上漲45%。報導指出,另據Coinmarketcap.com資料,週日到週五比特幣整體流通市值,從920億美元(約2.8兆元台幣)上升至1335億美元(約4兆元台幣),暴增了415億美元。

報導表示,比特幣上週末大跌,是因為原訂於16日的SegWit2x技術升級取消,導致投資人期待的「硬分叉(hard fork)」沒有發生。今年稍早比特幣已經歷2次硬分叉,誕生了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比特幣黃金(Bitcoin Gold)。

報導指出,雖然SegWit2x技術升級取消,但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指出,比特幣仍有硬分叉的可能,如果硬分叉發生,比特幣持有者將能獲得免費的新幣bitcoin2x,基本上就是獲得免費的金錢,這也造成比特幣的大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