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史懷哲」坐鎮長庚?傳將聘黃勝雄任董事

2017/11/20 08:06

傳長庚醫院將聘黃勝雄任董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急診室醫生風波衝擊,長庚醫院公益形象大毀,據報導,長庚醫院正打算聘請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任董事,以「台灣史懷哲」重刷長庚公益形象,不過,還要經12月董事會同意。

《中國時報》報導,在鬧出急診醫生風波之後,長庚找上醫界大老張昭雄止血,不過,張昭雄已在10月2日遞出辭呈,辭去長庚醫院董事和革新小組召集人職務,院方多次挽留,不過都沒有留住,已於本月10日提報董事會,預計1個月內,進行補選。

據報導,為重刷公益形象,長庚董事會擬在董事會下增設公益發展委員會,邀請社會賢達參與,協助規畫、推動公益;第一個被傳出的可能人選就是前花蓮門諾醫院院長黃勝雄,據傳,黃勝雄已同意接受邀請。

門諾機構總執行長、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20多年前,放棄高額年薪,返台行醫,對偏鄉醫療貢獻心力,擁有台灣史懷哲之稱,他在2015年6月底辦退休,後寫下《回臺灣買靈魂─門諾醫院.黃勝雄醫師回憶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